頁首網頁連結

2010年6月22日

一段用海苔醬挽救婚姻的故事

張雨受不了自己總是在老婆面前想念著與郭蓉的快樂時光,卻要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,他覺得非常痛苦,便向老婆坦白:“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女人主動向我示好,令人難以抗拒,我厭倦了一層不變的生活。”


簡婷感到晴天霹靂,難道她一直以為的平凡幸福都是假象?他們夫妻之間向來無話不談,一起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,交往4年步入婚姻生活,認定對方就是自己今生的伴侶,如今,老公竟因為一個小他八歲的女人主動出擊而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。
婷沒有流任何一滴眼淚,只是冷靜地問雨: ”你希望我怎麼做? ”

雨:“我要離婚。”
婷:“我不同意,請再給我們一個月的時間,好嗎? 雨,我還深愛著你。”


兩人沉默了一陣子,沒有爭吵,一起入房睡覺。天還沒亮,婷就醒來準備早餐,看雨吃飽了準備出門上班,追到門口與他緊緊相擁。”雨,我好害怕。”
雨親吻了她的額頭,沉默地離去。


婷雖然前一晚因不安而幾乎整夜難眠,不停想著他們之間堅定的情感怎麼會變調? 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? 她不想就這樣放棄這段婚姻,也相信雨還是愛著她,只是平凡無奇的生活搖動了他的心。
於是她拿出紀錄倆人點滴的照片、信件、卡片、禮物、拼圖及雨為他拍的VCR,終於眼淚決堤,累積已久的情緒一次爆發。暗自決定從今天起的一個月,她要為自己的幸福努力。


接著幾天,兩人如往常般互動,有點距離感,只是,這天回家,婷準備了燭光晚餐,桌上擺著他們兩個最愛的時尚易素家海苔醬。三年前雨用同樣的方式向婷求婚,將戒指藏在海苔醬裡,因為他早料想到婷第一口就會挖出海苔醬來拌飯,他們倆總是搶著挖第一口,婷在三年前感動地答應了雨的求婚 ”我願意”。




這天,雨果然第一口也挖了海苔醬,發現裡面藏了一張紙條: “不要離開我,好嗎? 願不願意繼續陪我一起挖掘這些簡單的幸福?”


雨想起了他們之間的點點滴滴,知道自己一時意亂情迷,眼前的婷總是最能了解他、默默支持他,他們無話不說,了解彼此,就像這沉默的海苔醬,能讓他們看穿彼此的心。蓉雖然帶給他很大的新鮮感,但他們卻從未在同一個餐桌上搶第一口海苔醬,總是在高級的餐廳享受上等的服務。


他看著紙條,走到婷的旁邊緊緊將她緊緊擁入懷裡”我願意”。

爆料 : 就是這罐海苔醬啦!!!

沒有留言: